生即战斗,至死方休。
一骑厨,总士病。
わたしは不器用斑です٩( 'ω' )و

【苍穹之法芙娜】榴莲の物语

食用须知:

CP:无差。

剧情:日常。

特别提示:不喜榴莲者勿入。作者脑抽产物,请适当予以理解,谢谢。

_(:зゝ∠)_




    龙宫岛上是没有榴莲这种东西的,对一骑来说,这是个难以弥补的遗憾。

    榴莲千层、榴莲芝士、榴莲班戟、榴莲酥、榴莲冰淇淋、榴莲布丁。一骑家里的每本甜品食谱上,都有以这种神奇的水果为原料的美食,可是一骑在岛上找不到这种食材。他特意去电脑终端上查询了,但是文字所描述出来的味道,不经由自身亲自品尝,单凭大脑去想象,是永远不可能准确还原的。

    一骑试着用芒果来代替榴莲,做出所有以榴莲为原料的甜品,但是貌似它们都缺少了那种魔力。那次一骑含了一口芒果布丁在口腔里,舌头轻轻的搅动舔舐着,脑海里转动着的,却是电脑中关于榴莲的描述。榴莲闻起来很臭,类似于人体的排泄物,越是成熟的榴莲,气味越重。榴莲的果肉呈现为淡黄色,大约八成熟时最易入口。品尝时入口即化,绵软的果肉带着沁人的清甜,浓厚的香味弥漫在口腔和鼻端,再也闻不到之前令人恶心的气味。将芒果布丁咕嘟一声吞下去,一骑托着腮遗憾的歪了歪头,想象不出来呢,又臭又香像烂泥一样的口感却超级好吃的东西。

 

 

 

    由斯利那加前往达卡的行军途中,一骑趴在床边,静静的看着外面不断后退远去的景物。

    肩膀被拍了拍,一骑回过头来,就看到总士递到眼前的水杯,默默接过后,又将视线移到了窗外。

    总士在一骑身边坐下来,有些奇怪的道:“这几天你一直看着外面,在看什么?”

    “外面……外面的一切。”一骑没有回头,指尖划过冰冷的舷窗,“外面的一切,都是新的、没有见过的……”

    总士愣了一下,不由勾起了唇角:“像第一次出门的小孩子一样。”

    “每一处风景,都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这么想着的时候,就不自觉的再也移不开视线,想要一直看着,记在心里。”一骑的语气里有些恋恋不舍的味道。

    总士不喜欢听到他这么说话,总觉得有种抓不住什么东西的无奈感,却也明白一骑的感想发自内心、而所言也都是事实。他随着一骑的视线向外望去,外面的世界并不是一味的荒凉,没有人烟的废墟和荒野中,各种各样的植物正繁茂的生长着,间或可以看到野生动物的身影。也许Festum的降临,所夺取的不过是人类这种生物在地球的霸权罢了,于其他生物、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而言,似乎都获得了更好的生存环境。

    总士正这么想着的时候,却听到一骑发出了一声轻呼:“咦?!”

    “怎么回事?”总士只来及问出这么个问题,一骑就已经跳起来朝门口跑去,一边跑一边喊:“沟口先生,让运输机暂停一下,我要下去一趟!”

    总士站起来望了望窗外,并没有什么不妥,景色一如既往,他只好跟着一骑跑了出去,没办法,于公于私他都无法放任某人——谁知道在这陌生未知的地域会发生些什么事。

 

 

 

    运输机已经继续前行,毕竟不能耽误大部队的行进。

    总士跟着一骑小跑到庞大队伍的边缘,尚未探索和开辟的区域被茂盛的绿色植被覆盖,一骑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蹦蹦跳跳的踩着粗大的藤蔓和倒下的灌木就进入了‘丛林’里。总士可没有那么好的运动天赋和反射神经,他费力的扒开杂乱缠绕的障碍物,好不容易赶到一骑身边时,连衣袖都划破了。

    可是一骑在做的事情更让他觉得无语。

    某人真的像个小孩子一样,爬上了一颗树去,那是不知名的阔叶植物,粗大枝干的根部缀着一颗颗丑陋的果实。对,是相当丑陋。大小不一不规则的突起覆盖了整个果实表面,随风飘过来的果实的气味也和他丑陋的外表一样,让人难以忍受。

    而一骑正试图摘下一颗果实。

    “好臭。”总士用衣袖掩住了鼻子,稍微大声的抱怨道:“你要这个东西做什么?”

    一骑正在扭动一颗果实的根部,试图让他从枝干上脱落,大概那恶劣气味的刺激让敏感的他更加受不了,他一手捂着鼻子扭着头,没有回答总士的话,却咕咕哝哝的道:“好结实……”

    经过一骑的努力,丑陋的果子终于从枝干脱落,砰的一声掉落在总士前方不远处,看起来还挺沉。随着与地面的撞击,大约是熟透了的果子裂了开来,总士探头去看时,发现里面似乎是淡黄色的果肉,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更浓重的刺激气味。他用两手捂住了下半张脸,试图从指缝间吸入一点新鲜的空气,但是完全没有效果。整个周边区域已经完全充斥着丑陋果实的臭味,他忍不住抱怨道:“你到底想做什么啊?”

    回答他的是另外一声“砰!”,一骑又扭下了第二个果子。

    “够了啊,你!”总士抬头喊道。

    “等等,再一个……”一骑一边说着,一边试图去攀折更高处的枝干。

    最后,一骑一共摘下了四个果子,用外套包着,一人两个抗到了最近的卡车上,并且拜托司机赶上前方的运输机。

 

 

 

    “这个就是榴莲?”被告知后总士一脸惊讶。听说过,没见过,更没想过所谓的气味比较刺激会是这种程度的——恶臭。这种东西真的能吃?扭头看看身边友人一脸幸福又甜蜜的样子,总士说不出话来了,在内心默默叹了口气,随他去吧。看了看皱巴巴又染上诡异气味的外套,总士一脸纠结。

    “榴莲可是好东西。”一骑笑眯眯的,朝着开车的司机大叔喊道:“大叔要来一个吗?”

    “哈?谢谢,不过我可受不了这个味儿。”大叔的声音里听不出抱怨,毕竟D岛的一骑·真壁可是坐上了他开的车,回头都能和同袍们炫耀一下了,那么即使车子被染上奇怪的味道也没啥好在意的。

 

 

 

    当晚所有人都远离了一骑所在的配餐间,反正已经是晚饭后的时段,就放他一个人在那里捣鼓吧。

    总士和沟口先生在纳雷因将军那边商议事情到很晚,回到自家的运输机时已经快十点了,想到某人晚饭后就一直在捣鼓着丑陋果子,不知道弄出了什么东西来,绕道过去时发现配餐间的灯果然还亮着。

    “一骑……”总士推开门,扑面而来的气味让他立刻终止了言语,屏住了呼吸。

    “啊,总士,今天也好晚啊。”一骑的忙碌好像已经接近尾声,他摘下身上套着的围裙,指了指摆满工作台的盘子说道:“尝尝看?”

    总士捂着鼻子走过去,打量了一下友人今晚的劳动成果,发现造型倒是很漂亮。其中一大盘蛋糕很惹眼,层层叠叠的淡黄色果肉和奶油堆积起来,周边还细心的做了装饰和裱花,旁边还有几盒淡黄色的布丁。

    “很香的啦。”一骑伸手去扯开了总士捂住鼻子的手,强迫他吸入房间里充满了诡异味道的空气。

    “怎么可能……!”总士抗拒着,但无法抵抗呼吸的本能,吸入的气味让他简直无法理解一骑是怎么在这种环境里呆上整晚的,可是几口呼吸之后,臭味似乎变淡了,总士皱了皱眉,看着一骑切了一小块蛋糕递到他面前。奇怪了,对这种味道的习惯好像很迅速,而且臭味淡去之后,幽幽的清香开始浮现,唾液不由自主的分泌出来,他吞了口口水之后,不由自主的接过了蛋糕。

    “尝尝看?”一骑一边说一边从工作台上摸过一块剩余的未经处理的果肉,直接塞进了嘴里。

    总士看看他吃进去的那块看起来黏糊糊又有点融化变形的东西,再看看自己手里这块造型精巧漂亮的蛋糕,实在无法想象这玩意儿到底是什么味道。

    所以还是要尝尝看。

    本着对一骑的绝对信任,当然还有奇怪的诱人的甜香——总士拿起小勺切下一块,闭着眼睛塞进了口里。

    绵软。

    滑腻。

    香甜。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味道。

    奶油、果肉和蛋糕的纹理混合在一起,入口即化的部分和稍微带点嚼劲的部分搭配的恰到好处,还没有完全尝清楚到底是什么味道,那一小块蛋糕就已经自主自发的顺着喉咙滑进了胃里。

    咕嘟一声。

    蛋糕的余味混合着唾液又被吞咽了一次。

    好吃吗?这种话一骑根本不用问出口,看着总士的表情就知道。

    友人进来时一脸不耐,接过蛋糕时还紧皱着眉头,吃下第一口时,眉间在短短的一两秒内就舒展了开来,接着就变成了一脸幸福和陶醉——虽然也不是那么明显。

    后辈们常常说总士前辈太严肃了,不好相处、难以交流。实际上……一骑靠着桌子,歪了歪头,看着严肃的法芙娜部队总指挥官低头直勾勾的盯着蛋糕,然后用力舀了相对于第一勺而言非常大的一勺蛋糕塞进了嘴里,然后闭着嘴巴像是某种可爱的啮齿动物一样动作细微的迅速咀嚼着。

    这个时候还不忘进餐礼仪吗?真是死脑筋。

    一骑给自己也切了一块蛋糕,在桌边坐下,开始细细的品尝,之前是试吃了一小块,但是一小块怎么够?

    在一骑闭着眼睛仔细品味时,身边传来一声小小的满足的叹息,他咬着勺子睁开眼睛,发现总士已经在自己旁边坐了下来,将手伸向了蛋糕准备再来第二块。

    “啪!”一骑敲了总士的手背一下,总士扭头看了他一眼,竟然还能保持一脸严肃的样子,但是嘴角却不可抑制的勾起了一点点。“尝尝布丁啦,千层的话,给远见他们留一点。沿途有很多树呢,总士喜欢的话,明天可以再去摘。”一骑把装布丁的小碗推到总士面前,含糊不清的道,嘴里的勺子随着他说话的动作上下起伏着。

    “唔……”布丁又和千层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之前也吃过一骑做的布丁,他嗜好黑咖啡,一骑就有专门帮他做咖啡味的布丁,当然会适当添加奶和糖,但是布丁和千层在口感上的差异极大。没有千层那么丰富的层次,却柔软滑嫩的不像话。含进口里的那一小块布丁,像是和舌尖捉迷藏一样滑来滑去,把香甜柔和的味道播散到了整个口腔,简直不舍得咬碎它,最后用舌尖勾住咕嘟一声整个吞了下去,连嗓子眼里也泛起了柔柔滑滑的触感和甜甜的味道。

    “很好吃。”在消灭了半碗布丁后,总士终于补上了评价。

    这时候一骑才刚刚吃完手里的千层,他看了看总士剩下的半碗,朝他那边蹭了蹭,伸头过去指了指自己张开的嘴巴:“啊——”

    总士一头黑线,不过还是认命的舀了一勺布丁放进去,结果某人不单含住了布丁,还顺口含住了勺子。总士握住勺柄的手指能感觉到某人的舌头正在来回滑动拨弄着勺尖,看过去时,发现一骑正微眯着眼睛带着笑意看着他。

    这可真是充满挑逗的意味。

    微微用力将勺子抽回来,某人没有再强行挽留,喉部的突起微微滑动将布丁咽了下去,却伸舌意犹未尽的舔了舔水色的唇,然后托着腮又张开了口,再次发出了声音:“啊——”

    总士又舀了一勺布丁,不过他没有再放进一骑嘴里,而是再友人不满的瞪视中塞进了自己口里。

    一骑正想要抗议一下,却发现总士迅速的凑了过来,还沾着一点点千层上面奶油的唇直接印上了自己的唇瓣,他有些得意的笑了起来,伸手扶住总士的肩,舌尖探入微开的齿缝,迎上了勾卷着香甜布丁的总士的舌。

    认真的吸吮、舔舐,在将那块滑滑嫩嫩的布丁全部抢过来后,一骑还不放弃的纠缠着另一块香软,舌尖与舌尖缠卷着,舌面与舌面厮磨着,不由自主分泌的唾液开始浸湿了唇角,但两人都不在意,只是沉浸在香甜又美好的氛围里——直到走廊里响起了脚步声。

 

 

 

    “一骑君,你到底做了什么东西……啊,好臭!”远见真矢推开门时,和总士的反应也没有两样,直接两手捂住了鼻子。

    一骑正舔着自己的手指,他刚用那只手指擦拭过总士下颌的水迹,嗯,也是香甜的味道呢。

    接下来的发展也可以预料,于是深更半夜还亮着灯的配餐间里,三位最重要的法芙娜驾驶员吃的饱饱的、满足的抱着一杯茶闲闲的聊着天。

    “榴莲可真是奇怪的东西,这么难看、味道也刺鼻,吃起来竟然这么美好。”远见双手抱着水杯感慨道。

    “丑陋的外表和难闻的气味都只是为了保护自己,为了果实可以顺利成熟,延续下一代。”总士解释道。

    一骑噗嗤一声笑了:“总士之前明明都没有见过榴莲,说的好像很懂的样子。”

    总士咳了一声,道:“植物的自我保护机制都差不多,推论罢了。”

    “嗯,也就是说外表和内在不相同的事物有很多,想要好好的去认识对方,就要真正接触到对方的内在才行。”一骑笑着说。

    总士看了他一眼,某人又将视线移向了漆黑的窗外,是的,一骑说的很对,但是这时候他想到的又是如何使用自己的生命去接触Festum的世界吧,说不出阻止的话,却偏偏不想他这么做。果然,外在的表现和内在的真实想法,不论是在人类身上、还是Festum那里都是难以统一的呢。

    “其实,刚刚有在想,总士也和榴莲好像呢。”

    总士正思考着复杂的事情时,又听到一骑这么说道。

    “什么啊……我才不像这种东西。”几乎是反射性的立刻反驳,抬起头时却看到友人亮晶晶的带着笑意的双眼,知道自己又被捉弄了,而远见在的场合也没法反击,只好无奈的摇了摇头,道:“随你吧。”

 

 

 

END


评论(31)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魇梦斑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