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即战斗,至死方休。
一骑厨,总士病。
わたしは不器用斑です٩( 'ω' )و

【苍穹】SIDES OF TIME(章二)

食用须知:

背景:架空AU。

CP:无差。

时间线:等同19岁的HAE时期。


章二 梦想天空的少年

 

    “一……骑……”

    “一……骑……”

    有谁用生涩的发音,在重复一骑的名字。

    “一骑……是……谁?”

    那个声音在发问。

    总士不知道自己是否还神智清楚,他甚至分不清现在听到的声音,是来自双耳的听觉系统,还是在脑海中直接响起。

    他的手足仍旧被紧紧的禁锢着,双眼被遮蔽,头部被强迫着微微后仰,将一切要害暴露在敌人面前。那些粘腻冰冷的触手一样的东西,不知道何时消失了,但是感觉有什么和以前不一样了。

    身体似乎变的轻盈起来,有种漂浮着的舒适感,一切都空荡荡的;本来应该感觉不到的、在自己的胸膛里,不停激烈脉动着的心脏,正跳动的越来越缓慢;在身体中流动着的,本来应该是温暖的血液,现在似乎变成了冰冷的异物,在自己的身体中探索着、穿梭着。

    “啊……啊……”总士的喉间发出不成语调的呻吟,和身体的舒适感相比,是精神上难以抑制的排斥与恶心。

     “一骑,是谁?”那个声音再次发问了,这次明确的是在脑海中直接响起,确实是人类的语言,而且语调变的流畅起来。

    总士咬紧了牙,拒绝回答,那是他心中最珍贵的宝物,绝对不容他人染指。

    有什么东西靠近了他,微弱的冰冷气流间断从胸口扫过,移到颈间,似乎是某种生物的鼻息一般。总士的肌肤起了细细的颤栗,他本能的想要收缩身体,却依旧无法有任何动作。

    那东西欺近了他,冰凉的类似触手的物体捧起了他的脸颊,温柔而仔细的描绘着他的轮廓,过了一会儿,有湿湿滑滑的东西在他喉结上扫过。“唔!”总士颤抖着呻吟,不同于之前在一片朦胧中被不知名的物体解析和入侵,那时也只是无力和恐惧罢了,而现在在他面前的明显是某个拥有独立意志的个体,要害被掌控在对方手中自己却完全无法反抗的强烈不适感将他吞没,他忍不住开口,虽然这对他来说已经是一种示弱。

    “放开……我……”他听到自己微弱的声音,沙哑的不成样子,而声音里的软弱让他感到吃惊,反射性的,他咬住了下唇将自己的尾音吞没。

    那东西却没有放过他的意思,湿滑的触感由喉结移到颈侧,冰凉尖锐的物体浅浅的刺破了皮肤,再次感受到了细微的痛楚,这让总士几乎忽略了可能的危险,而有了些微异样的喜悦。

    它舔了舔伤口,似乎在品尝血液的味道。然后湿冷的触手下移,轻轻的戳在总士的胸口。“皆城总士。”它说话了,这次是真实的声音在总士所处的空间回荡,那是不可能属于人类的声音,虽然诉说着人类的语言。那声音粗糙而低沉,复数的音调重叠着,伴随着尖锐的鸣音,好像只是一种拙劣的模仿。

    总士颤抖起来。

    这个不知名的东西,应该是一只‘恶魔’,它贴近着总士,深入他的空间,嗅索他的气息,品尝他的味道,它清楚他身体的每一个细节,它甚至进入了他的内心。

    总士感觉曾经保护着自己的那层壳,已经被它彻底的撕裂,并且研磨至支离破碎。

    “总士。”那个声音再次唤了他的名字。

    总士咬紧了牙,不愿意给予任何回应,因为过度的用力,腥咸的铁锈味在他嘴里弥漫开来。

    然而那个声音并没有放弃,它离开了总士的身体,但仍在他周围徘徊不去,它反反复复念诵着总士的名字,由开始那可怖的发音开始向正常人类的声音转变,过了不知道多久,类似于人类少年的清脆嗓音在总士耳边响起。

    “总士!总士!”它似乎很开心,终于能正常的喊出总士的名字。它再次靠近了总士,这次竟然是微微温热的触感。

    属于人类的,纤细的手指抚摸上了总士的脸颊;属于人类的,柔软的双唇轻轻啜去总士嘴角的血丝;属于人类的,骨肉匀称的身体抱紧了总士。

    那久违的温软让总士忘记了反抗,他呆呆的任由那双手再次捧住了他的脸。无数破碎的画面无中生有的在他脑海中出现。

    紫色乌云翻滚的天空,暴戾的金色闪电,塌缩的虫洞,破碎的空间,漆黑的巨大恶魔正在向虫洞内逃去,它用它的身体和双翼紧紧的护住怀中的珍宝——有着亚麻色长发的人类少年。他们一起向着魔界的深渊不停坠落,空间崩毁的乱流将黑色恶魔的身体几乎撕碎大半,但它怀中少年的身体却几乎毫发无损。

    “是……你,保护了我?”总士听到自己在询问。

    “总士,喜欢。”它磨蹭着总士的侧脸,撒娇般的说着。

    “总士的一切,都喜欢。”它抚摸着总士的身体,仿佛爱不释手。

    “天空,大海,花草和鸟儿,总士喜欢的一切,都喜欢。”它离开了总士的身体,轻快的脚步声在总士周围回旋,仿佛在舞蹈。

    “一骑,总士最重要的人,很想见面。”它停在了总士面前,用祈求的语调说着:“想要用这个身体,去感受总士的世界。”

    变成人类的恶魔?

    第一次听说,恶魔会喜欢人类?会想要了解人类的世界?

    总士从震惊的情绪中缓过神来,然后他看到了微茫的希望。他超卓的大脑开始运转,一贯的克制力让他迅速的冷静下来,他对面前的恶魔说:“想要去的话,就去吧。”

    “可以吗?!”恶魔的声音带着孩童般的惊喜与愉悦。

    “去人类的世界,带上我一起。”总士试探着说。

    “不行!”恶魔却立刻否定了。“它不会让总士离开的。”

    总士也没想过能这么简单的逃走,他问道:“‘它’是谁?”

    对面沉默了一会,恶魔似乎在思考:“它,是父亲。”

    “你自己的话,可以去人类那边吗?”总士问它。

    “伤已经好了,有道路的话,就可以去。”恶魔高兴的说。

    总士想了想,用尽量平和的语气说道:“呐,在你离开之前,可以让我看看你吗?我想知道你的样子。”

    那恶魔用欢快的人类少年的语调回应了他,覆盖着他双眼的柔软的生体组织缓缓退去,失去了牵拉的头颈因为肌肉的软弱无力而垂下,总士呻吟了一声,努力的睁开久未使用的双眼。

    视野有些模糊不清,他费力的眨了眨眼睛,有一双温暖纤细的手伸过来,捧住他的脸颊,帮助他抬起了头。

    模糊的视野逐渐清晰,黯淡的红色光芒充斥着他们所处的空间,他看到了一张纯真的笑脸,面前的恶魔有着一头浅褐色微曲的短发,约莫十八、九岁年纪,五官和他有三分相似,它正专注的注视着他的双眼,然后欣喜的开口道:“总士的眼睛,真漂亮。”说话的时候,它右手拇指的指腹轻轻抚摸过总士左眼的伤痕,总士却像是被什么刺激到一般,猛然昂起头脱离它的掌握:“别碰那里!”

    恶魔吓了一跳,“总士?”它发出疑问的音节。

    总士咬了咬下唇,强迫自己回转了视线,他盯着它,沉默了一会儿,对他说:“答应我一件事,去见一骑,告诉他,我还活着,而且,”总士顿了顿,语气坚定的说:“一定会回到他身边的,这是我的承诺。”

    恶魔瞪大了眼睛:“承诺?”

    “承诺,是两个人之间必须做到的约定。”总士看着他说。

    “那我也向总士承诺,一定会将总士的话带到的。”恶魔愉快的笑了,它抱了抱总士,转身离开了。

    寂静的空间里,只剩下总士一个人。他这才有空认真打量自己所处的环境。

    这里不像是某个房间里,至少他所见过的牢房,没有长成这样子的。黯淡的红光充斥着整个空间,稍远的墙壁模糊不清,但面前的地下是淡红色的肉壁样的东西,看起来似乎还有湿滑的粘液,这里简直像某种巨大生物的体内。

    而总士自己,被类似生体的深红色组织束缚着,牢牢斜挂在墙壁上,那些组织物纠结缠绕着他的四肢,让他无法移动分毫,想要移动腰部,发现整个背部甚至头发都被牢牢的缚住了。

    其实,那不仅仅是束缚。

    那些东西似乎正在和他融为一体,深入他的身体深处,连接着他的皮肤、神经、血管,周围的一切,似乎都默默的附和着他心脏的脉动。

    而他所能看到的自己的身体上,爬满了深紫色的诡异纹路,那些纹路正伴随着他的心跳间断闪烁着隐约的光芒。

    总士知道,他们在了解了他之后,正在试图改变他。

    也许他们就要成功了,他将再也不是原本的自己。

    总士闭上了有些酸涩的眼睛,他没有哭,尽管绝望的情绪涌上来,几乎将他淹没。他不知道是自己坚强到不会哭泣,还是已经被恶魔们改造成了不会哭泣的东西。

    密闭的空间里,隐隐流动的空气中,只有淡淡的血腥味儿,而那味道,在总士闻起来,竟然变成了异样的香甜。

    他咬了咬牙,闭上了眼睛,“不管你们对我做了什么,我决不会成为别的东西。”他开始不停的小声对自己说:“我是皆城总士,我必定会回去,回到真壁一骑的身边……”

 

 

 

    第一次用人类的双眼看到这个世界,和之前完全不同。

    天空美丽的让它感到震撼。

    阳光灿烂,没有一丝云彩的天空,澄澈如洗。化身做人类少年的恶魔,张开了双翼,正在飞翔。

    它迷恋的注视着这奇迹般的色彩,纯粹的、清透的蔚蓝,好像要将它彻底融化吞噬一般。

    它感受着阳光的热度,任风托着自己的身体,向下方的大地坠落。将双臂环抱在胸前,它的嘴角露出了微笑,那是仿佛被无尽的苍穹温柔拥抱着,非常满足的微笑。

    

 

 

    这天,和往常的每一天一样,没有什么不同。

    傍晚时分,小小的咖啡店里,弥漫着食物和咖啡的香气,客人基本上是满座,远见在座位间来回穿梭着,不停的帮助客人点单和递送做好的餐点。

    好不容易忙完了手头的活儿,走回吧台后的远见小小的吁了口气,一骑歪了歪头,转向她的方向,有些抱歉的说:“不好意思啊,远见。沟口先生又偷懒跑掉了,你一个人很累吧。”一骑处理食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眼睛不方便,确实无法处理点单、上菜、结账这些工作,远见只好一个人全包了。

    远见偷偷吐了下舌头,真的有点累。但她还是努力用轻松欢快的语调回应:“还好啦。在这里工作可比在ALVIS训练轻松多了。”其实之前还有两三名佣兵团的后辈一起在店里帮忙,但是最近有加强集训,他们都不能离开ALVIS。

    一骑和远见这一辈,本来应该是DI的中坚力量。但在四年前的苍穹作战中,DI损失巨大,一骑所在的、人类当中曾经的最强战力、满员时共有十三人的特殊部队——巨龙之翼,在那次作战之后只活下来五个人,其中两人基本失去了作战能力。之后DI一直注重新生力量的培养,后辈们也还算争气,但巨龙之翼仍然没能凑满编制,毕竟十三把S级武器,并不是人人都有资格使用的。

    远见还没能休息几分钟,就有客人喊着结账,于是她又打起精神走了出去。

    一骑转过身,把咖啡豆倒进一边的研磨机,研磨的杂音掩盖了客人们的谈话声,一骑一时有些走神。

    他是个喜欢安静的人,即使以前身体很好的时候,休息的时间他也是宁愿一个人在ALVIS的房间里待着。但是自从上了退役名单,ALVIS高层、特别是他身为DI最高司令官的父亲,就在远见医生的建议下,把他强制性的丢到了这家咖啡店里。这家名叫“乐园”的店,从很早以前就是DI的资产,尽管那时他们并没有在达卡城常驻。

    起初,一骑很不习惯店里的环境。他的五感比普通人灵敏太多,失去视力以后,听觉就更加敏锐,嘈杂的环境对他来说,近乎一种变相的折磨。但是一段时间之后,他终于理解了,他周围的“噪音”并不只是单纯的“环境”,那些都是活生生的人,每一个都是鲜活的生命。生命是难以孤独的长久存续下去的,藉由不同生命之间的交集,产生各种各样的联系,才是生命持续蓬勃发展的动力。

    客人们有的是城里的普通人,有的是来往的行商,更多的是各个大小佣兵团的佣兵。他们知道这里是传奇佣兵团DI的资产,也知道店主沟口恭介是DI的高层之一,他们来这里的目的也许并不单纯,和DI打好交道也好,和沟口先生套套近乎也好,刺探相关的情报也好,一骑都不关心。在他眼里,他们都只是客人。

    他们经常在店里高谈阔论,吹嘘自己曾经多么勇猛辉煌,击杀过多少强大的恶魔;他们常常带来远方不同城市的消息,有的十分重要,有的非常无聊,甚至有一些人类军高层的桃色新闻;他们会在熟络了以后,特意跑到吧台前和盲眼的主厨打个招呼,对话的内容也许毫无营养、只是今天的天气或者今日的特价菜单有哪些;他们也偶尔会从外面带来稀奇的小玩意儿,当做礼物留在乐园作为纪念。

    总之,他们成了一骑如今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而且是最鲜活那一部分。

    研磨机停了下来,“嘈杂”的人声再次灌入耳鼓,一骑勾了勾嘴角,正准备伸手去取磨好的咖啡粉时,突然惊愕的抬起了头望向店门的方向。

    他甚至不自觉的睁开了眼睛,即使他知道自己什么都看不见。

    让他惊讶的是,那个包围了他整整四年的、本应只有无尽黑暗的世界,竟然第一次有了光明和色彩。

    那是在黑暗中显得异常耀眼的光芒,而颜色是灿烂的金色。虽然仅仅是一瞬间,却留下了像天使张开的巨大双翼一般的轮廓,非常、非常美丽。

    一骑眨了眨眼睛,那光芒仿佛是幻觉一般,没有再出现。但一闪即逝的虹彩,留给他的震撼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他努力睁大眼睛,扶着吧台,身子不自觉的前倾,想要再次捕捉那久违的光明和色彩。然而,眼前除了深沉的黑,再也没有其他事物。

    当他失望的闭上眼睛时,门恰好被推开了,和门铃清脆的声音一同传来的,还有远见甜美的招呼声:“欢迎光临。”




TBC

预告:章三 想要更加接近你

评论(31)
热度(1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魇梦斑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