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即战斗,至死方休。
一骑厨,总士病。
わたしは不器用斑です٩( 'ω' )و

【苍穹之法芙娜】DRAGONHEART(龙之心)

食用须知:

本文为初始之岛·终焉之地系列架空番外。

CP:无差

注意:架空,设定西幻背景,其实我自己不太喜欢架空文,因为脱离了故事背景,总感觉少了味道。但是mir总对core骑的守护,实在很像……忍不住……所以……有兴趣的小伙伴就将就着看看吧。因为觉得写的不太好,还有比较ooc。前几篇过于催泪,所以本篇大体欢乐向?应该。小乔的冒险谭~比前篇更啰嗦。

图:戳~叶的短漫短漫第二弹

 

 

    乔纳森在很小的时候,就梦想着成为一名骑士,身着洁白的盔甲,手执光辉的长剑,打败邪恶的魔龙,救出被困的公主,成就一个完美的英雄故事。

    乔纳森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子里,他的父亲是一位剑士,早年也曾离开村子,去外面广袤的世界历险,但是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一只手臂,只能离开冒险者的团队,回到了村子里。他有一把生锈的长剑,总是喜欢拿出来把玩,然后给年幼的乔纳森讲述很多传说中的故事。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有很多神奇的生物,精灵、恶魔、独角兽、地精等等,而其中最强大、最具传奇性的,就是巨龙一族。巨龙天生拥有强悍的体魄,巨大的身躯几乎刀枪不入,对大多数魔法免疫,而且能够喷吐焚灭一切的金色龙息。巨龙一族分成对立的两派,元素巨龙和黑暗魔龙,他们天生的对立,前者热爱生命、崇敬自然,能够调用水火土风四大元素的力量,后者只有毁灭一切、吞噬一切的贪婪欲望,而且最喜欢的食物就是人类的灵魂。黑暗魔龙比元素巨龙更加强大,而且无比残暴。上古时代,魔龙就是人类的梦魇。

    但人类中也有大能者,少数特殊的人类,可以和龙族签订灵魂契约,成为巨龙骑士,得到能够斩杀魔龙的力量。但以人类的身躯承载过于巨大的力量,这种契约最终的代价,就是龙骑士的生命和灵魂将会被巨龙的力量逐渐吞噬,最终回归虚无。

    在黑暗魔龙和元素巨龙持久对立的战争中,元素巨龙始终处于下风,直到人类的加入、龙骑士的出现,才改变了战局。

    之后战争持续了近百年,无数的巨龙和龙骑士纷纷陨落,黑暗魔龙也损失惨重,但邪恶的魔龙之王Altair依旧屹立不倒。直到那个人的出现。

    那个人,就是为了成为龙骑士而出生的。人们都这么传说着。

    那个人,来自海外一座神秘的小岛,九岁的时候就和巨龙签订了契约,十四岁的时候投入了大陆上的巨龙战争,之后数年斩杀了无数魔龙,一直到十九岁的时候,这位最伟大的龙骑士,终于打败了几乎无敌的魔龙之王,终结了战争。之后,这位骑士和他所属的巨龙都消失了,有人说,他们和魔龙之王同归于尽了,也有人说,他们远行去了海外寻找新的大陆了。总之,他们再也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中。而此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残余的巨龙和魔龙也逐渐销声匿迹了。

    世界终于迎来了长久的和平,人类的历史开始欣欣向荣,直到数千年后的今天,人类已经成为了大陆的霸主,再也没有人看到过巨龙的身影。

    所以,传说只是传说,梦想也只是梦想。

    乔纳森从小梦想着成为的,当然就是巨龙骑士。可惜,现在既没有巨龙能和他签订契约,也没有魔龙可以让他斩杀,更没有公主等着他拯救。最后,听着英雄故事长大的乔纳森,选择了成为一名冒险者,一名剑士,离开了偏远的小村庄,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旅程。

 

 

 

    大陆上最神秘的地方,就是低语之森。

    传说中,数千年前的巨龙战争,最后的龙骑士和魔龙之王的对决,就发生在低语之森的最深处,魔龙之王遗留下的无数宝藏,就静静沉睡在森林的中心。但是人类的足迹,只能到达森林的外围地带,深入这片森林的冒险者,从没有人能够活着走出来。渐渐的,传说的可信度被质疑了,既然没有人能活着走出来,那么宝藏的存在也就无法被证实,几千年来,不知道有多少冒险者消失在森林深处,如今,已经没有人愿意付出生命的代价,去寻找虚无缥缈的宝藏了。

    乔纳森现在就在低语之森的边缘,和他的冒险者伙伴一起扎营。美丽的金发女郎艾西瓦娅·菲因,一位出色的弓箭手;褐色短发的壮实青年比利·莫甘,一位盾战士;加上剑士乔纳森·巴特兰,组成了一个最常见的冒险者小队。他们的实力,在冒险者当中,算是比较出色的,但是也不敢有心思去觊觎低语之森深处的宝藏。他们来到这里,是因为之前有消息传出,说是有冒险者在森林外围见到了独角兽。

    独角兽在现在也是十分稀有的生物,美丽而圣洁,皇家长年悬赏数百万金币抓捕活着的独角兽,故此,很多冒险者小队现在都在低语之森外围转悠,想碰碰运气,乔纳森和他的帕耳修斯小队也不例外。

    天色已经黑下来,月亮还没有完全升起。

    乔纳森在篝火旁斜倚着树,抱着长剑,思绪却飞到遥远的地方,回忆起父亲小时候讲给自己的故事,原来传说也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现在自己就身处在神秘的低语之森,到底森林的深处有没有魔龙王的宝藏呢?打败了魔龙王的骑士,到底是怎样的结局呢?现在的世界上还有没有巨龙的存在呢?会不会就藏在这个神秘的森林里呢?

    在乔纳森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不远处响起了尖锐的鸣叫,那是负责警戒的艾西瓦娅吹响了尖哨。乔纳森立刻从地上弹起来,向艾西瓦娅的方向奔去。

    在一片灌木丛后面,传来急促的蹄声,虽然是森林外围,也有许多攻击性很强的魔兽,乔纳森立刻停下脚步,拔剑在手。接着,一个白色的影子却带着纷飞的枝叶拖曳着一道淡绿色的光芒,从灌木丛后面跃出,从乔纳森头顶飞过,落在了他身后的地面上。

    “不会运气这么好吧?!”乔纳森回头摆出了警戒的姿势,却压抑不住内心的躁动与兴奋,因为这个白色的影子,正是一头独角兽。

    它似乎并不惧怕人类,反而对人类充满了好奇心。它就站在离乔纳森不远的地方,歪着头好奇的打量他。

    它的体型和人类的马匹相若,通体洁白,长长的鬃毛从颈侧柔顺的垂下,直至膝部,在晚风中微微的摇曳。它的眼睛是漂亮的翠绿色,头顶有一支尖锐的独角,和眼睛的颜色相同,在夜色中微微的散发着光芒。

    真是十分美丽的生物。

    乔纳森一时有些发呆,这样美丽而神奇的生物,让他生不出一点去伤害它的心思,攻击的欲望在它面前全部消失的无影无踪了。长剑在他手里不自觉的垂下,乔纳森移动着脚步,想要离它更近一些。

    独角兽没有逃走的意思,也许感觉到乔纳森没有明显的恶意,它只是在原地踏了踏蹄子,尾巴轻轻的甩动着。乔纳森走到他的面前,缓缓的伸出手去,想要碰触它。

    “小心!”耳边传来比利莫甘的大喊,乔纳森猛然回头,一个紫黑色的雷球正向他疾速飞来,顾不得姿势难看,乔纳森直接向后仰倒,雷球从他面门上擦过,带出了头发烧焦的糊味,他身后的独角兽只是偏了偏头,就让过了这颗雷球,雷球在击中了他们深厚的一棵大树后,带来剧烈的爆炸和火光,终于消散了。

    躺在独角兽脚下的乔纳森惊魂未定,慌张的爬起来时,却发现对面出现了另一只神奇的生物。

    一只紫黑色的独角兽。

    仿佛无尽黑夜的梦魇般,它从林间缓缓走来,紫黑色的皮毛若不是反射着火光,几乎要与夜色融为一体。它的体型比白色独角兽略大,也是翠绿色的眼睛,和淡绿色的独角,但背上却多出了一双紫黑色的翅膀。

    它看着乔纳森的眼神,略显烦躁,充满了警惕。而它绿色的独角上,紫黑色的电光仍在缠绕闪烁。刚才那颗攻击的雷球,就是它发出的。

    白色独角兽向前走了几步,好像想要保护他似的把乔纳森挡在了身后。

    这时,喧闹的人声传来,附近的冒险者小队听到了动静,正在向这里集中。黑色的独角兽似乎有些不安,它看着白色独角兽,低头发出一阵嘶鸣,白色独角兽回头看了乔纳森一眼,呼噜噜打了个响鼻,然后迈开步子向黑色独角兽跑过去。

    “等一等!”乔纳森从地上飞快的爬起来,连掉了长剑也来不及捡,追着白色独角兽向前跑去。这时紫黑色独角兽突然人立起来,伴随着一声低哑的嘶鸣,一个黑色的魔法球以它的尖角为中心迅速扩张,将两只独角兽一起吞没,向前奔跑的乔纳森没能刹住步子,在一片慌乱和艾西瓦娅的尖叫声中,乔纳森一头扎进了黑色的魔法球,然后魔法球在扩张到极限后迅速塌缩,消失不见,连带不见的,还有两只独角兽以及剑士乔纳森。

 

 

 

    其实乔纳森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一团黑色的光扑面而来,然后整个视野都突然变暗了,什么都看不见,耳边还有电光萦绕的‘啪滋’声。手忙脚乱的想要保持平衡,结果脚下突然踩空了,然后‘砰’的一声,结结实实的摔在了某个地方,勉强睁开眼,周围似乎比较亮,还没能顺利抬起头来,有什么东西‘啪’一声踩在他的后脑勺上,让他高挺的鼻子和地面狠狠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很痛啊,感觉脑袋要裂开了一样,迷迷糊糊的听见‘哒哒’的啼声逐渐远去,乔纳森再次努力从地上抬起头,费了好大劲才爬起来坐好,捂着流血的鼻子,摇晃着昏沉的脑袋想要努力搞清楚周围的状况。

    这里是一块林中的空地,和他刚才所处的森林外围完全不是一个环境。周围静悄悄的,树木不多,但都高大异常,抬起头很难看到树顶。月亮已经升起,银白色的月光透过繁密的枝叶,在空地上投下斑驳的树影。有风吹过,还带来了夜枭的啼鸣。

    乔纳森禁不住打了个寒战。

    “艾?艾西瓦娅?比利?”乔纳森尝试着呼唤同伴的名字,但回应他的只有树叶被风拂动的沙沙声。而他自己颤抖的声线在一片静谧中听起来特别刺耳。

    乔纳森紧了紧身上的外套,明明是春天,可是感觉好冷啊,果然还是因为害怕吧……

    擦干净鼻血,乔纳森从地上爬起来,发现自己面对着的方向其实是半面山壁,有一个数米高的山洞,就在自己的正对面。

    不同于外界银白色的月光,山洞里透出幽幽的淡红色光线,若隐若现。

    虽然说不是合适的时机和地点,但冒险者的天性,让乔纳森不由自主的向山洞走去。人类是非常好奇的生物,如果你的面前有一个洞穴,还在发光,如果不进去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就一定放不下心来,即使身处随时会遭遇危险的环境,也是一样。

    和想象的不同,山洞里很安静,也很暖和。

    随着乔纳森越走越深,山洞在逐渐变大,而且有红色的水晶簇开始出现,这些水晶就是光芒的来源。

    乔纳森加快了脚步,心里不由自主的开始猜测,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难道是那些独角兽的巢穴?

    在前行了数百米之后,水晶变的更多了,也越来越亮,在转过一个折角之后,眼前豁然开朗。巨大的洞穴底部中央,布满了密集的晶簇,幽幽的红光,照亮了洞穴的中心,但远处仍在模糊的黑暗里。而洞顶高达数十米,一片黑沉沉完全看不清楚,似乎整个山腹都是空的。

    水晶中心,有几块晶簇特别巨大,远远看去,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就像被什么召唤了似的,乔纳森忘记了未知的危险,不由自主的向着水晶的中心走去。

 

    中心巨大的晶簇高达三米,里面确实有什么东西在。

    走得近了,乔纳森终于看清楚了,里面是一名男性人类的身影。

    他仿佛站立着漂浮在水晶里一般,看起来年纪不大,尚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身形不算高大,但比例完美,双腿修长,并不发达的肌肉曲线流畅充满力感,一袭精致的银白色盔甲,将他的身体包覆起来。他微微仰着头,并没有穿戴面甲,可以隐约看到一张恬静秀气的脸,但双眼紧闭着,仿佛睡着了一般,及肩的黑发固定在了微微飘扬的姿态,好像随时会荡起或落下。

    这是……人类吗?

    看起来和尘世的距离好遥远,简直像传说的神灵一般。

    乔纳森这么想着,再次向水晶靠近,想要再接近、再看清楚一些。这时,有风出现在密闭的空间里,然后是巨大的颤栗感袭击而来,不明原因的,乔纳森突然双腿发软,再也无法凭借自己的力量保持站立,冷汗涔涔而下的同时,不由得跪坐在地。

    空气震动起来,好像有什么庞然大物在黑暗深处活动着,乔纳森惊惧的看向水晶后方深沉的黑暗,那里有两点金色的光芒若隐若现,然后,仿佛被捕捉了般,乔纳森再也无法移动哪怕一根手指头,连转动眼球也做不到。

    他惊惧的看着那两点金色的光芒越来越大,等到完全看清楚的时候,发现那是两只巨大的眼睛,金属感、无机质的金色虹膜,中间是爬行类特有的竖瞳。视线缓缓扩展开去,乔纳森借助着水晶的光芒,终于看清楚了面前的是什么东西。

    一条龙。

    一条真正的巨龙。

    它正从水晶后方的黑暗中缓缓爬出,身形看起来高达十数米,遍身紫黑色的鳞甲,翅膀缓缓拂动带起的风吹乱了乔纳森的头发。

    乔纳森感受到的,使他完全无法活动的压迫感,就是龙威。

    巨龙天生所带有的,上位生命体的威严气息。

    这条龙似乎有些怠懒,它动作缓慢,说是爬行,还不如说是挪动,将自己庞大的身体挪动到那个人类被封住的水晶附近,像是看护着最珍贵的宝物一般,将那簇水晶圈在了自己怀里,只是抱住还不够,长长的尾巴还在水晶附近打了个圈。

    然后它把头伸向了仍旧不能动弹的乔纳森,似乎在打量这个小东西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乔纳森看到巨大的龙头悬在自己脸前,神奇的,恐惧心正在褪去,好奇心和兴奋感渐渐升起,他甚至还有闲心仔细的打量了眼前的巨龙——它的左眼上有一道狰狞的伤疤。

    似乎发现这个小东西没什么威胁,巨龙把头缩了回去,它无意间喷出的鼻息,没有野兽的腥臭,只是一股淡淡的烟火气。

    然后发生了让乔纳森惊讶到下巴掉下来的事——它说话了。

    而且还是人类的语言。

    低沉厚重的声音响起:“人类,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哈?”一时脑子转不过来的乔纳森,只听到自己发出一个白痴的音节。

    巨龙似乎耐性十分有限,巨大的龙头再次凑近,鼻孔喷出几颗火星,焦糊的味道在乔纳森面前弥漫开来:“不要让我问第二次,人类。”

    “我,我追着两只独角兽,然后眼前一黑,就掉到这个洞穴门口了!”乔纳森用平生最快的语速说完了缘由,然后使劲的后仰着身子,想离巨龙远一点。

    巨龙眨了眨巨大的金色眼睛,突然仰头咆哮道:“Nicht!Sein!给我出来!”震撼的声音在洞穴里回荡,整个洞穴都开始簌簌震颤起来。

    在乔纳森目瞪口呆的时候,‘哒哒’的清脆啼声响起,事件的罪魁祸首,一黑一白两只独角兽一前一后的从外面跑了进来。绕过了乔纳森,两只独角兽来到巨龙跟前,白色那只很安静的低着头,黑色那只似乎看起来很不爽,仍旧胡乱踏动着蹄子。

    然后巨龙眯了眯眼,伸出前爪,屈起爪子一弹,黑色的独角兽被瞬间弹飞出去,撞碎了不远处的一丛水晶。它似乎很愤怒,打了个滚爬起来,绿色的独角上电光闪烁,低低嘶吼着,低着头向巨龙冲了过来。但巨龙连表情都没有变,仍旧是屈起爪子一弹,黑色的独角兽再次被打飞出去,这次飞的更远,一直到光芒不及的黑暗中,传来一阵重物翻滚的声音,然后它终于安静下来了,似乎也学乖了,趴在黑暗里不再动弹,乔纳森只听到它低低的喘息声。

    巨龙又看向了白色独角兽。它一直十分乖顺,但在巨龙的目光投注过来时,还是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乔纳森十分喜爱这只白色独角兽,以为巨龙要惩罚它,忍不住开口求情:“这个,真的不能怪它们,是我自己冲上去,才……”

    巨龙的目光转向乔纳森,它居高临下鄙视的眼神只传达了两个字的信息:闭嘴。于是乔纳森把后半截的话立刻咽了回去。

    但是巨龙仍旧看起来很不高兴,它朝着乔纳森伸出了爪子,似乎准备也给他来一下子。乔纳森手脚并用的想要爬起来逃走,开玩笑,被那么弹一下子,脑袋会碎掉吧?不,是全身的骨头都会碎掉吧!?但是龙威仍在,不管乔纳森怎么努力,都无法灵活指挥自己的手脚,最后他只好抱着头蜷成一团,试图逃避即将到来的可怕遭遇。

    被一条龙 ,一爪子给弹死,真是做梦也想不到的死法啊,这么想着的乔纳森咬着牙,感觉自己快要哭出来了。这时,有一个清澈温柔的嗓音在不远处响起:“总士。”

    好像,这个声音呼唤的,是某个人的名字。

    过了一会儿,预想中的打击没有到来,乔纳森慢慢的抬起头,偷眼瞧去,发现有一个穿着白色长袍的身影,正挡在了巨龙和自己之间。

    那是一名人类的少年,或者说青年。

    虽然长发及肩,面容秀美,但还是能够立刻分辨出是一名男性。他面朝着乔纳森,背对着巨龙,那只白色的独角兽正低着头凑在他身旁,用脑门亲昵的蹭着他的掌心。

    他揉了揉白色独角兽柔顺的鬃毛,然后看向了乔纳森,微笑着说:“别怕,总士不会伤害你的。”

    不知道为什么,乔纳森在看到这个人的第一眼时,就觉得十分亲切,而且这个人看起来很面熟,明明之前不可能见过的。然后他突然反应过来,这个人,和后面水晶里封着的身穿银白色盔甲的骑士,长的一模一样!

    这时,那只黑色的独角兽也从不远处颠颠的跑过来了,学着白色那只用脑门去蹭那少年的掌心,却被他用手指‘咚’的弹了下脑袋,发出委屈的呜呜声,于是那少年哈哈的笑起来,抱过黑色独角兽的大头使劲揉了揉,将它安抚了下来。

    然后少年看了看还坐在地上的乔纳森,回头朝着巨龙说道:“收敛一些啊,总士,那孩子吓坏了。”

    巨龙哼了一声,甩了甩脑袋,慢慢缩回了黑暗里。

    乔纳森终于能够站起来了,虽然还有些腿脚发软。

    “那个,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您,又是什么人?”乔纳森不自觉的使用了敬语,因为眼前的少年虽然看起来和蔼可亲,而且和自己年纪相若,但总有种凛然不可侵犯的威严感。

    少年偏了偏头,似乎思考了一下,然后回答道:“这里是低语森林的最深处,以前叫做龙眠之谷,是魔龙的巢穴哦。至于我,我只是个普通人啦。”

    “哈?”乔纳森再次发出白痴的音节。“普通人能够这样和巨龙说话,还能这样被独角兽亲近吗?还有黑色的独角兽也很奇怪啊。”

    “这个,”少年笑了笑,“这两个家伙,不是真正的独角兽,只是长的有点像而已。”这样的解释让乔纳森更疑惑了。

    少年在一旁的倒卧的水晶上坐下来,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乔纳森过来坐下。两只独家兽依偎在少年身边卧下,少年一只手支在膝盖上托着腮,一只手随意的理着脚边白色独家兽的鬃毛,嘴里对乔纳森说道:“我会解答你的疑问,作为预付的报酬,先和我说说外面的事情吧。”

    乔纳森在他身边坐下,有些羡慕的看着独角兽们对少年亲昵的姿态,尝试着问:“我能摸摸它们吗?”

    少年转头看了他一眼,微微扯了下嘴角:“最好不要,它们不是看起来那么乖的。”

    乔纳森讪讪的收回伸出一半的手,问道:“您想知道些什么?”

    少年随意的回答:“什么都行,你就随便说说吧。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人们现在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之类。”

    虽然觉得少年想要知道的东西很奇怪,乔纳森还是努力的回答了。一边回忆着外面的世界,以及自己所经历的各种故事,一边向少年叙述着,零零散散的讲了很多东西,讲了小时候生活的村庄,第一次离开家见到的宏伟大城市,形形色色的各种职业的人们,每年都会举行的盛大庆典,皇家铺张的游行,自己成为冒险者后踏足过的神秘地域,见识过的各种生物。在乔纳森讲述的过程中,少年一直很认真的听着,时不时会问上一两个问题,一直到乔纳森讲到口干舌燥,嗓子沙哑,只好停了下来。

    少年看了看他,笑了笑说:“辛苦了,那就讲到这儿吧。谢谢你。”

    少年的笑容让乔纳森有些局促,慌乱的摆了摆手:“不不,我又没有做什么……”

    “那么,你可以提出你的问题了。”少年一手托腮,歪着头看着乔纳森。

    乔纳森吞了吞口水,整理了下思绪,指着水晶里那个人影问道:“那个人,是谁?”

    “是我。”少年的姿势和表情都没有变。

    “哈?”乔纳森再次石化了。虽然长的确实一样,但怎么看,一个活生生在自己面前,一个在水晶里面,怎么会是一个人呢?

    少年眯了眯眼:“魔法假身,没听说过吗?”他指了指两只独角兽,“这两个也是。”

    看了看一脸呆滞的乔纳森,少年叹了口气,说:“很久没有和其他人说话啦,告诉你也没什么,反正……”他顿了顿,笑的有些狡猾,“Nicht和Sein,就是这两只‘独角兽’,他们的本体是神器,Sein是龙骑士的战甲,Nicht是巨龙的龙甲,在漫长的岁月里,神器凝聚了灵魂,就是器灵,用魔法塑造假身以后,他们就可以离开本体自由活动。”然后他用手指指了指自己,再指了指水晶,“我也是个假身,因为本体还在那个里面。”

    乔纳森激动起来,龙骑士、巨龙,神器、低语之森的深处、巨龙战争的终结之所、传说中的魔龙王的宝藏!“您——您就是那位传说中的,打败了魔龙之王Altair的英雄吗?!”

    “哎?我……是解决了Altair的问题,但我不是什么英雄啦。”少年这么回答着,似乎有些困扰的挠了挠头。“再说,也不算是……打败他吧。”

    “好啦,你还有什么问题么?”少年站起来,低着头看乔纳森。

    “哎?”还有很多问题啊,你只回答了一个而已。这么想着的乔纳森还想再说什么,却见少年突然伸手朝自己头上拍过来,明明想要躲开,身体却完全不受控制了,眼睁睁的看着少年的手指轻轻拍在了自己额前,然后绿色的光芒闪过,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你没有完全消除他的记忆。”紫黑色巨龙再次从黑暗中走出来,低沉的声音回荡在洞穴中。

    少年看了看自己的手指,“我一向不擅长魔法啦,你知道的。”

    巨龙不满的哼了一声:“可以让我来。”

    “你会把他变成白痴啦。”少年摆摆手,拒绝了巨龙帮忙的‘好意’。“这样就可以了,他醒来的时候可能会模糊的记得一点点,也许会当做一场梦吧。”少年歪了歪头,“算是留给他的一点礼物吧,毕竟说了那么多外面的事情给我听呢。”

    “呐,总士。”少年抬头看向巨龙,“送他回去吧。”

 

 

 

    乔纳森醒来的时候,还是深夜,他睁开眼睛,首先看到的就是一轮圆月。然后比利的大头和艾西瓦娅美丽的脸庞出现在他的视野上方,“醒了醒了!”比利这么叫着,把他扯了起来。

    乔纳森揉着有些晕沉的脑袋,迷迷糊糊的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这里仍是森林边缘他们小队的临时营地,篝火燃烧的正旺。“我睡着了?”乔纳森疑惑的问,“轮到我守夜了吗?”

    “哎?”艾西瓦娅睁大了双眼,“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记得什么?”乔纳森扶着晕沉的脑袋,猛然有一些片段在脑海里闪回——紫黑色的巨龙、黑白双色的独家兽,好像,还有一个人类的身影?但是闪回的片段快速又模糊,用力去想时,头晕的更厉害了。抱着头呻吟了一声,觉得口好干,嗓子也有点痛,“给我点水……”结果艾西瓦娅递来的水壶,仰头一口气咕嘟咕嘟干掉半壶,才感觉好受了点。

    然后乔纳森抬起头来,才发现篝火的对面还坐着一个陌生人。

   “哎?这位是?”乔纳森疑惑的问。

    艾西瓦娅责怪的看了他一眼:“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这位是你的救命恩人啊。你之前遇到独角兽,被它们用空间转移魔法带走了,然后是这位先生发现了在森林里昏迷的你,一直保护着你,不然,你可能在被我们找到之前就被魔兽吃掉了。”

    乔纳森立刻站直身体,向对面的陌生人行了一个正式的礼节,表示感谢。陌生人只是微微点头回礼,并没有说话。

    乔纳森这时才有空打量救命恩人的样子。他看起来很年轻,年纪和自己相若,但是气度沉稳,显得很成熟。他穿着冒险者常见的外袍,里面似乎只是布衣,没有着甲,麦褐色的长发在背后松松的挽起来。他面容俊美,但是左眼上却有一道明显的疤痕,这道疤痕没有损害他的容貌,反而增添了几分冷冽的气势。总之,是个很好看的人。乔纳森目光下移,发现他手边还有一把竖琴。

    “您是一位吟游诗人?”乔纳森重新坐下后问道。

    对方点了点头,指了指手边另一个袋子,都是些笔纸书卷之类,然后开口道:“在附近采集素材,碰巧看到你昏迷在林子里。”他的声音和人很般配,清冽冷静,略显低沉。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吟游诗人,给我们讲讲故事吧,反正也睡不着呢。”比利兴奋的撺掇着。

    艾西瓦娅连忙阻止他:“这位先生还要休息的,你睡不着就去守夜去。”

    但是诗人先生只是摇了摇手,表示没有关系的,沉吟了一下,说道:“算是一点礼物吧,给你们说说家族中辈辈传唱的古老故事吧,和那些世人所传说的不同的故事。”

    “哎?是关于什么的?”

     诗人眼里流露出温柔的神色,使得他整个人看起来柔和了许多,他的嘴角轻轻翘起,扯出一抹淡淡的微笑:“是一个关于拯救了世界的龙骑士和他的伙伴的故事。”

    他拿过竖琴,开始了优雅的弹唱。

    他的声音清冽如泉水,节奏分明,虽然技巧上不是十分高超,但从他口中流出的诗篇听起来仍旧悦耳。

 

 

 

    很久很久以前,还是巨龙在世上横行的时代。

    有一座美丽的小岛,孤悬在海外。

    岛上的人们,热情淳朴,并且有着奇异的血脉。

    有一天,一条黑暗魔龙经过这里,并且在产下了一枚卵后就离开了。

    岛上的人们并没有因为对魔龙的惧怕,而毁灭这颗卵,反而是充满爱心的将它孵化了。

    也许是被人类孵育的关系,魔龙出生后,就能化为人形,和普通的人类孩子看起来没有什么区别,和岛上的孩子一起玩耍并且长大。

    但是魔龙的天性,就是喜爱吞噬人类的灵魂。

    在九岁那年,本能压过了自我意识,魔龙的孩子,攻击了一起玩耍长大的人类孩子,自己最好的朋友。幸好,那孩子十分强大,竟然反击之下,伤到了魔龙,疼痛唤醒了魔龙的自我,它再次找回了自己,但是他和那个人类孩子之间的友情,却被划下了深深的裂隙。

    直到十四岁那年,巨龙的战争波及了小岛。

    为了保护小岛,魔龙和那个孩子出战了。

    岛上的孩子,都带着奇异的血脉,可以和巨龙缔结契约,成为龙骑士,但那只是个魔法契约,而且单方面的巨龙的力量会折损龙骑士的生命。

    魔龙非常喜爱自己的朋友,于是他和那个孩子缔结了最深刻的生死契约——分享心脏。

    龙族生命中所能达成的最强的契约,和他人分享自己的心脏。过程对于龙族来说,是十分痛苦的,他揭开自己颈下的鳞甲,活生生的剖开自己的胸膛,将燃烧跃动着的黄金之心,剖成两半,从此,龙和人共享一颗心脏,只要龙还活着,人就不会死去,可以获得强大的力量和近乎无尽的生命。但是任何一方死去的话,另一方的心脏也将随之停止跳动。

    最紧密的契约,造就了最强大的组合,最强的龙骑士和唯一和人类结伴的黑暗魔龙。

    在无尽的战斗中,龙和少年彼此再次理解了对方,原来,谁都没有在心底怪过谁,多年前的那次冲突,在魔龙的眼睛上和人类孩子的心里留下的那道伤口,终于不再流血。

    再数年过去,无数的巨龙和魔龙纷纷陨落,无数的龙骑士流血死亡,而巨龙战争终于走向了尾声。

    在神秘的低语之森深处,是魔龙的老巢——龙眠之谷。

    来自无名小岛的最强大的龙骑士和他的魔龙,身着世人所能制造的最强大的神器,银白色的光辉战甲,和紫黑色的虚无龙甲,迎战了魔龙之王Altair。

    那一战惨烈无比,巨龙和人类的鲜血几乎染红了整个龙眠之谷。最后,龙骑士和魔龙携手,终于斩杀了Altair,但Altair临死前发出了怨毒的诅咒,他邪恶的灵魂冲进了龙骑士的身体,妄图占据这个年轻而强大的躯壳,龙骑士人类的灵魂差点湮灭,在魔龙伙伴的帮助下,勉强压制了Altair,却因为耗损过大,陷入了沉睡。

    战争结束之后,只剩下孤独的魔龙守着沉睡的骑士,但因为Altair的灵魂过于强大,竟然先于骑士再次醒来,为了阻止Altair,魔龙只好将骑士的肉体封印了。

    然后,就是无止尽的孤独的等待,等待着骑士再次醒来的那一天。

 

 

 

    诗人说到这里,停了下来。

    这个故事实在非常精彩,和世上流传的关于那位英雄的故事也不尽相同,多了很多神奇的细节。

    艾西瓦娅睁大了眼睛:“那,那位龙骑士大人,后来有没有醒过来呢?”

    诗人笑了笑,眼里除了温柔还有几分神采:“只要还活着,就会有希望,不是吗?”

    艾西瓦娅再次问道:“那魔龙王的灵魂也还在吗?如果骑士大人醒来,魔龙王也会醒来吗?”

    诗人眼神变的有些落寞和哀伤:“魔龙王的灵魂无法完全消灭,所以骑士即使醒来,也不能离开封印之所,那会释放魔龙王的灵魂,给世间再次带来灾难。”

    比利的关注点明显和艾西瓦娅不同,他问道:“那魔龙王留下的宝藏呢?真的就在森林深处,那个龙眠之谷里?”

    诗人摇了摇头:“魔龙最喜爱的东西就是人类的灵魂,将各种恐惧的、悲哀的灵魂吞噬殆尽,就是魔龙最大的爱好,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宝藏留下来。”

    比利双肩松垮了下来,似乎非常失望的样子。

    乔纳森却听的有些发呆,回想起刚才梦中的所见,那个身着白袍还是银白色战甲的身影似乎稍微清晰了点。真的,只是个梦吗?

    这时,天色已经开始发亮了,诗人站了起来,和三人告别了,说要去继续自己的旅程。

    沉浸在精彩故事中的三个年轻人,挥手和诗人说了再见,看着他慢慢走远,消失在晨光照耀的林间,那个背影,似乎有些落寞的悲伤。

 

 

 

    很多年以后,乔纳森已经老了。

    他坐在一栋老房子的门口,晒着太阳,给他的小孙子讲述着年轻时代冒险的故事,还有,古老的,与世人传说不同的传奇。

    他抚摸着孙子可爱的小脑袋,微笑着眺望远方的天空和云彩,慢慢的讲述着:“巨龙所精心守护着的宝藏,不一定是闪耀着光芒的金子和宝石,也有可能是它最重要的骑士哦。”

 

 

END

 

笔者有话说:

1、龙之心:分享心脏这个梗,非原创,来自一部老电影,就叫龙之心,龙和人都是逗比。

2、封水晶: @aiyya 太太画过封水晶的梗,我不是故意要借梗,这个,你们看,巨龙守护的宝藏,除了封水晶里,还有什么其他的……实在想不出o(╯□╰)o

3、本来只是随便脑洞一下,并没有想把这个写出来。原因说过了,我自己不太喜欢架空,但我喜欢胡思乱想XD。但是因为 @发呆浇水去 太太画的图实在激励了我,决定要继续产粮啊,又没有其他脑洞,就写了这个。

4、事件和人物关系:并不能和原著全部对上,这个实在无能为力啦。而且人物会有比较严重的ooc。

5、字数好像爆了……因为手速太快?

6、总士,用这个名字喊一条龙,我自己都分分钟出戏orz

评论(34)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魇梦斑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