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即战斗,至死方休。
一骑厨,总士病。
わたしは不器用斑です٩( 'ω' )و

盒子与猫(六)

食用须知:

CP:无差。

时间线:无印后HAE前,一骑昏睡一年醒来之后。



    一骑回到房间,将头埋在了枕头里,理不清自己的情绪,只是无法压抑内心的焦躁。父亲也好,远见也好,大家都是这样,小心翼翼的相处,和自己说话,避开所有可能想起总士的话题,但是,怎么可能不去想啊……只有自己相信总士会回来么?因为总士明明清楚的承诺了。

    昏暗的房间里,一骑的视界几乎一片漆黑。看不清世界也好,看不见未来也好,至少,今晚让我做个好梦吧。这么想着,一骑的意识沉入了黑暗。

 

 

    “你来了。”

    被这个声音唤醒,一骑再次睁开眼睛时,周围是一片明澈的蔚蓝,阳光灿烂,给头顶的白云镀上金边,亮的耀眼。

    坐起身子,那个人的身影便纳入了视野。

    “啊,总士。”苦涩与喜悦同时从心底升起。一骑迈步朝那人走去,那个有着亚麻色长发的人,穿着ALVIS的制服,背对着自己,坐在巨大的浮空玻璃平台的边缘,正安静的眺望着远方。

    皆城总士并没有回头,只是声音里带着笑意:“这个景色,喜欢吗?”

    “嗯,很美。”一骑在他身边坐下,随着总士的视线看向远方,海和天的交界处,世界似乎无限的广阔。

    有风吹来,拂过肌肤的触感与真实无异。一骑扭头看向身侧的友人,不同于15岁的总士,长大的总士少了年少时那份冷冽的锐气,眼神变得温柔却坚定,眉眼间成熟的稳重更让人感到安心。察觉到一骑的视线一直停留在自己脸上,总士转过头来,“怎么?”

    一骑并没有回避,而是直视着对方的眼睛问道:“总士真的存在于此吗?”不能说每天,但是常常会在梦里见到总士,在梦里能够想起和眼前的总士相关的所有事情,但只要醒来,便什么也不记得,这也是自己焦躁的原因。真的,不只是个单纯的梦吗?

    总士转过身来,用右手贴上一骑的胸口,在一骑吓了一跳,感到僵硬的同时,总士不容他回避的贴近了他,灰蓝色的眼睛近到一骑可以在对方的瞳孔里看清自己有些惊惶的面容,总士直视着他的眼睛,冷冽如水晶碰撞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一骑,你的心,是怎样认为的呢?”

    “我的心?”一骑疑惑的发问的同时,总士已经离开了他。

    “这是我构筑的世界,天空和大海,无限高远,这是我希望你能拥有的世界。你能来到这里,看见这一切,能够看到我,我就是真的存在于此。”总士盯着一骑,神色严肃。

    一骑沉默了一会,还是选择了避开对方的视线,“如果总士能对所有事情都如此确定的话,也不会这么和我说话了。”一骑低下头,望向两脚之间,浮空平台之下的大海,“即使可以和总士这样对话,但一直无法碰触到对方,就没有实感。因为有想过见到长大成人的总士是什么样子,总觉得一切都是自己的臆想,也不知道如何证明。告诉我,总士,什么才是真实?”

    总士沉默了。是的,两人可以见面,可以说话,可以很近距离的挨在一起,但仍旧像在那黑暗之海的海底一样,无法真实的碰触到对方,就像隔着一层看不见的膜。当然,总士知道自己是真实存在的,他有完整的思维、记忆,甚至在一骑日间清醒的时候,也能部分感知一骑身边所发生的事,但他无法向一骑证明自己。总士也会疑惑,会惶恐,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存在,却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存在于此。    

    总士叹息着闭上眼,我也是个迷失者,根本看不到自己的前路。而且如果未来是既定的,如果我的存在是一种祝福,那么我于此地,究竟是为了什么?我又该如何做?

 

 

 

    “好了,一骑君,可以起来了。”耳边的扬声器里传来远见千鹤的声音,一骑闭着眼从检查床上坐起,摸过一边的衣服穿起来,走出检查室时,听到有人和他打招呼:“嗨,一骑君。”

    一骑偏了偏头,“是远见啊。”

    “嗯,正好来给妈妈送东西。一骑君的检查结束了吗?要不一起回去吧?”远见真矢这儿说着,伸手挽过一骑的臂弯。

    远见,真是很温柔的人呢。这么想着,一骑笑着点了点头,和远见千鹤说了再见之后,跟真矢一骑走出了医疗室。

    远见千鹤看着两个孩子离开,叹了口气,女儿的心思她何尝不懂,明明是因为知道今天是一骑君定期检查的日子,专程来到ALVIS接他的,偏偏还要掩饰。可惜那孩子心里,与真矢的感觉并不是对等的同一种啊。

 

 

 

    真矢和一骑沿着海边的斜坡慢慢走着,一骑想说可以走快一点,他并没有疲劳或者不适。但感觉到这么说,气氛好像不太合适,于是沉默着跟随着真矢的脚步前行。

    “一骑君。”

    “哎?”

    “还有一个多月要开学了。”

    学校吗?感觉好遥远。一骑没有说话,远见顿了顿,“要不要来我在打工的店看看?以前甲洋家的咖啡屋,叫做乐园的,沟口叔在经营哦,因为不怎么会做料理,于是让我在那里帮忙,你也知道啦,我的料理水平还是很差啊,所以想拜托一骑君,至少在开学前,可以来店里帮忙吗?”好像怕一骑拒绝似的,远见一口气说完了自己的想法。

    “哎?”一骑停下脚步,有些为难。去料理店打工?好像离预期的生活有点远啊。而且,现在自己根本没想过下一部要怎么办,甚至没想过要不要继续去学校之类的。因为,和平的现实,也像梦一样不真实呢。

    “拜托了,一骑君!”真矢加强了语气,双手合十,诚恳的拜托着。然后偷偷的抬眼,瞧见一骑微微皱起的眉头,心里也有些不确定。以一骑君的性格,这么拜托的话一般不会拒绝吧?于是再次用肯定的语气道:“以一骑君的料理水平,一定没问题的!”

    “问题不是料理啊……”一骑这么说着,睁开了眼睛,看向远见的方向。

    “反正一骑君现在也没有事做,对不对?真壁叔叔不在家的话,家里只有一个人吧?不如来店里啊。”

    “让我再考虑一下吧。”一骑这么说着的时候,远见已经放下心来。因为妈妈也已经拜托了真壁叔叔,不是什么乐园需要人手的问题,而是妈妈觉得一骑君这么老是在家里待着,对心理健康的恢复不利,还是要出门多和大家接触啊,咖啡店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于是晚饭的时候,一骑向史彦请教了这件事。

    史彦当然是表示了赞成,并且指出这样打工挣的钱多少可以拿来补贴家用。补贴家用?一骑撇了撇嘴,岛上其实根本花不到什么钱吧。

    啊啊,总觉得自己似乎被算计了呢。

    这天晚上,一骑怀着这种无奈的心情入睡了。

 

 

 

TBC

 

日常,日常,我越写越日常了……


评论(1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魇梦斑斓 | Powered by LOFTER